biubiu🌟

求评论👂 求聊天 互加微博也ok

【马丁/祺鑫】权限未定 02

勿上升,谢谢!

希望大家能够评论交流么么哒~

02

大哥是什么样的

 

远处一个高高瘦瘦的男孩子映入丁程鑫的眼。他又高又瘦,两根像竹竿似的腿,就这样直挺挺地露在外面。头上戴着一顶帽子,看起来穿衣品味不错。

 

丁程鑫对他的第一印象竟然是干净,与众不同的气质。家族里从来没有一个人用“干净”二字这样形容过。

 

这个看似和家族格格不入的男孩子,又会待多久呢?

 

——丁程鑫,快过来,这是马嘉祺。

——来,嘉祺啊,以后你就和丁程鑫一起训练。你们俩自己先熟悉熟悉。

 

工作人员殷勤地上前,和嘉祺妈妈一同去办公室商量下一步的事情。

 

 

 

刚才还热热闹闹的走廊里瞬间安静了下来,空荡荡的,只剩下了丁程鑫和马嘉祺两个人。

 

——你知道我谁吗?

丁程鑫挑眉,故作气势十足地看着他。

 

——丁程鑫。

马嘉祺一脸风轻云淡地回答了。

 

——刚才那个工作人员不是说了么,我可听得一清二楚。

马嘉祺暗暗腹诽。

 

眼前这个男孩子着实长得不错,唇红齿白的美少年,明眸皓齿的,一双桃花眼亮闪闪。但浑身上下散发的却是一种生人勿近的气势。

 

马嘉祺自诩普普通通,但在娱乐圈摸爬滚打了这么久,倒也是练就了一副敏感而又坚定的内心。这位美少年对自己有敌意,但又表现得不是那么完全,敌意之下没有十足的底气,反而显得有些小孩子脾气。

 

像是看到一颗自己想吃的糖,但因为在陌生人手中,所以故意地问他,你要吃么?实则暗含着你不吃就给我吃吧的意味。

 

这回马嘉祺倒是猜对了。丁程鑫一方面由于年前的心事打击极度排斥新人的加入,另一方面又对自己的能力无法盘活这潭死水而万分矛盾纠结愧疚着。

 

于是在这种情况下,他带着一种说不清道不明的情绪去见马嘉祺。他明知这实力出众年龄相配的马嘉祺对自己而言是根救命稻草,但他仍然深陷于前人还会回来的不切实际空想之中,十五岁的年少气盛并不能将情绪完美掩藏,只能这样不知如何把握地说出了他俩见面的第一句话。

 

丁程鑫其实是想和马嘉祺交好的,他明显感觉到了自己的别扭,出乎他意料之外的是马嘉祺的表情。冷冷清清不卑不亢,恍若说出来的是一个无关紧要的名字。不过说实话,这对马嘉祺而言确实无关紧要。

 

马嘉祺和丁程鑫的第一次见面,他已经做好准备,没有出乎他的意料,收到的是丁程鑫高傲的挑衅,他用自成一家的礼貌和疏离反击着。

 

——是一家竞争激励的公司啊,但这美少年看来随时会炸毛?

 

丁程鑫让马嘉祺有了一种想立马走出公司的欲望。来自美少年的战书,他接收到了,而实际上,丁程鑫也是这样做着。

 

他们开始一起训练,一起吃饭。马嘉祺开始第一次认识到丁程鑫的实力,跳舞不错,但唱歌实际上就是大白嗓。其他练习生很服他,从试训生升上来的刘耀文更是每天星星眼崇拜地看着丁程鑫,比自己早来一天的陈玺达也喜欢粘着丁程鑫。摄影师的镜头也总是对着丁程鑫,好看的人,自然大家都喜欢。

 

老师也喜欢丁程鑫,练舞练歌总让他组织纪律,舞蹈风格,排练走位,老师也喜欢找丁程鑫商量。

 

丁程鑫慷慨,像个大家长,出门请客吃饭,作为一个合格的东道主欢迎自己。

 

如果不包括让自己吃下折耳根这种东西,然后一脸得逞的表情看着自己。

——来,嘉祺,吃一下这个,特别好吃。

说着还殷勤地给他夹菜。

 

如果不包括在舞蹈课上带头起哄让自己表演一段舞蹈。

——快,听说嘉祺跳舞特别好,嘉祺先表演一个。

 

如果不包括随意给自己起外号,称呼小马哥。

——啊,嘉祺姓马啊,那就小马哥吧。

 

十五岁的丁程鑫的挑衅,显得如此平淡无味,其他练习生却跟着他乐于其中无法自拔。马嘉祺觉得如此平淡寡味的自己,让丁程鑫想出一出出的茬也着实不易,于是碍于脸皮接受这幼稚的做法。

 

马嘉祺发现了,这不是一家竞争激烈的公司,这是一家傻白甜的公司,所有人都是弟弟,特别是丁程鑫。

 

马嘉祺觉得自己和他们相比过于成熟,总觉得有些格格不入,他并不常和练习生一起玩,他总是唱着自己的歌,看着自己的手机。

 

负责拍练习生日常的摄影师问马嘉祺。

——你怎么不和他们一起玩?

——不熟啊。

——他们都很好的,特别是丁程鑫。你可以去看看我们之前拍的综艺。

 

因为摄影师的一番话,马嘉祺开始了漫长的补档生涯。他去翻TF家族哔哩哔哩总舵,开着弹幕看视频,总能发现一些好笑的点。他笑点又低,嘻嘻哈哈地笑出声来。再翻到很后面时,大多视频都不在了,他又去问摄影师。

 

摄影师有自己的想法,很文艺地说。

——过去的事了,别再追究了,有人心里还放不下。

 

“有人”两字暗有所指。

资源总是能找到的,马嘉祺也没有系统地去翻,只是找到什么就看什么,就这样发现了丁程鑫的另外一面。软萌可揉爱撒娇,他竟然无法一下子把现在的丁程鑫和过去笑颜盈盈爱撒娇的小狐狸联系在一起。

 

其实也有点相似,他的暴躁脾气,他的认真努力,他的责任心。在当时都被隐藏在了外貌之下,现在倒是被放大了许多。

 

现在的丁程鑫做得很好,马嘉祺却发现了他的格格不入。

tbc.

评论(4)

热度(52)